星期一, 10月 18, 2010

就是調味料以外的調味

    今天懶了一天,又去地雞屋報到了。

    大將第二次就記得我的臉。大概單身女子幾乎不會去這種燒鳥料理店單獨吃飯吧(而且不喝酒!更是稀奇。)





    除了重點品項之外 他很用心的記得每一次お任せ的出前、讓我吃到的幾乎沒有重複。

   比內地雞的:雞皮,脖肉,屁股皮(ぼんじり,各大字典上都查不到的單字),熟成胸肉,砂肝,きんかん(還沒生出的蛋),蔥間(雞胸與大蔥夾雜),雞翅,絞肉用醬(たれ)調味後上 棒烤,還附上一顆溫泉蛋。還有烤大型青辣椒和烤小番茄。


   今天沒什麼食慾,就吃了串燒10隻組,一份湯,還有很多很多的生高麗菜沾紅味噌雞絞肉。

   地雞屋的地雞主,不,大將,總在我要離開時從廚房探出手來,粗壯的手臂拿著一支牙籤,戳著一棵如橄欖的甜甜果實笑著遞給我。

   今天他說:這幾次光臨真的是非常感謝你!謝謝!

   其實我比較喜歡敝店裡師父的口味和肉的等級。可惜店裡氣氛太凝重了。都是談判生意,接待,約會,避人耳目名流這些人在去,根本不能輕鬆的穿著球鞋邊吃邊快樂的玩手機。一方面,地雞屋不但品項豐富,蔬菜的等級在東京排名很前面,不論是高麗菜,玉米,秋葵還是蓮藕,全部可以生吃。非常鮮甜。這是很想要和親密的人一起來,在砂質溫暖的光線下,坐在木製counter邊,看著大將專心的烤,邊偶爾和他閒話。大電視上的演唱會今天是michael jackson。

 進入美好料理屋的小結界裡的快樂時光,真的很幸福。
 

1 則留言:

megumi 提到...

瞧你說的好美味
下次我去東京時跟你去吃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