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6, 2010

警察很閒

「妳剛說丟的是甚麼?甚麼不見了」 拿把椅子招待我坐下來後,約25歲,外表相當帥氣的年輕警察問。

「我的定期卷和學生証!定期卷的pass case是真皮,上面有....」

「喔就只有定期卷和學生証而已對吧,沒有錢在裡面。那填這個資料。」

  (寫寫寫)






(叫做富樫剛的年輕警察,邊看著我的名字邊拿起電話打去總署。

「.....喔喔喔!有這個東西是吧!對,就叫這名字,裡面有西瓜卡和學生証。囉嗦囉嗦囉嗦」)


他掛上電話後,轉過來看我繼續寫,然後很仔細的凝視著我寫的字。 

「妳這個漢字寫錯了(得意),周邊的周沒有辶部,你寫環繞一周的周就好了」 
「是」(在我們國家喔,環繞一周也可以寫成週!)儘管火大我還是一貫的以是是是來回答,這個害害害好像咒語,可以讓囉嗦的人停下來。

「CARMEL?牛奶糖色?寫茶色的就好了吧」

「我們老師說茶色和牛奶糖色不一樣。」但具體上是怎麽不一樣我也不知道,茶的顏色有很多種。抹茶玫瑰花茶蜂蜜茶烏龍茶薰衣草茶烘培茶昆布茶。就可組成彩色戰隊了。

「好吧。你說上面有畫?甚麼畫詳細一點描述好嗎」(其他兩個警察失笑 說你問太多了吧!!區署那裏都確定找到了耶!這位叫做富樫的馬鹿野郎熱血員警露出堅持的表情說:要確認身份當然越詳細越好阿!)

    「就有個穿紅衣服的女性在喝牛肉(gyuuniku)」
(三個警察一起爆笑!)

「喝牛奶(gyuunyuu)!!!」我紅著臉大聲糾正!!才差一個音。是有多好笑。好吧我也覺得有點好笑。

「好吧(噗哧),這個case是甚麼牌子的」   
「HIRAMEKI」
 「這甚麼牌?」
「這是日本本土設計師品牌,關西才有店面,內側皮革的部分會有打字機字型打的HIRAMEKI」
「。。。太複雜了,就是上面有這個字樣就對了」

    (富奸再度電話,「喂喂,這是平井站前交番!喔~是關於剛剛那個女學生的pass!她說是牛、奶、糖、色。對,牛奶糖色!上面有HIRAMEKI字樣。喔,還提到封面有個畫,有個女性在喝牛奶,噗哧。」 笑屁啊。
  
   富奸繼續電話:「是,那我們現在就請她過去拿。噗哧。」 你還敢笑。喝牛肉哪裡不對了,你不知道台灣有個地方的人都喝牛肉湯當早餐嗎?

   我在站前掉的,也在站前的派出所報案,竟然要走來回10公里去區立警察署拿。其他警察好心說,你要用走的喔?很遠喔!要走快40分鐘左右才會到喔。然後指貼在牆壁上的這一區大地圖給我看,這個警察署竟然遠的超過地圖畫的部分。如果達美樂開在這裡,就不會外送去那間警察署了。到底是哪個好心的混蛋傢伙撿去的。讓我走了整個晚上。


--------------------

後記:

回程在新小岩站的一間小小的比內地雞烤雞店吃晚飯。是這一代評價最高的餐廳,報章雜誌常來報導,最近在美食雜誌大人的週末又登上東京排行第14名,我一直想來吃吃看和師傅做的味道有何不同。

一坐下來,就注意到頭上電漿電視的寬螢幕上正播放著那一年的南方之星告別演唱會。大將!我想好好吃烤雞。這樣讓我不自然的歪著脖子努力看螢幕,邊跟著唱邊流眼淚,誰還記得料理的味道呢。

(小聲說,師傅的調味和用料大勝。味道更加突出,且內涵與後韻的變化更大。難道名古屋軍雞本來就大勝比內地雞嗎?

每個星期五打電話催我上班時,常常在語音信箱中留一句摸不著頭腦的麗將救命阿。 或是威脅要把他肚皮上的肥肉分給我的莫名其妙師傅,竟然這麼了不起,拍手拍手拍手。

平平都是烤雞料理店,和年輕的男性服務員相比,我不禁自慢起自己的服務。亨亨!我會笑著在最適當的地方上菜,一道道清楚的解釋,然後飲料沒的時候還會端熱茶給客人,都吃完的時候還會給你再換一次熱毛巾喔。不過不坐在客人的位置上,都不知道客人會最需要甚麼。這是在這工作兩年以來,第一次進入像樣的烤雞料理店來體會客人的心情,好像太慢了。)

   話說回來,桑田大叔真的好棒好棒好棒。我最喜歡日本的原因之一是,不管到哪,不管怎樣偏遠的鄉下海濱,都聽的到SAS。從吃完飯出來走到JR車站的一路上,好幾間居酒屋,都流出不同的SAS的歌。每一首都熟悉到就算走遠聽不真切了,腦中都能自動補完旋律。
  

4 則留言:

megumi 提到...

妳很搞笑ㄟ!警察有留下妳的電話要約妳嗎?

茜茜 提到...

最好是咧!

megumi 提到...

這篇超好笑.借我轉

茜茜 提到...

小惠妳是要轉去哪啦,不要轉去ptt就好